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让骑行融入生活--研究院离退休骑行队集体骑行庆协会二周年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文:张凤萍 图:向阳、吴秀俊等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917日是全球首个骑行日,917取“就要骑”的谐音,这个全球范围内以骑行为主题节日的设立,标志着鼓励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为低碳城市、绿色城市、健康城市和一个没有污染的地球添砖加瓦已受到全社会的重视。

  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合肥研究院离退休骑行协会再次组织集体骑行活动,27名队员以极大的热情参与了这次活动,大家以组队骑行的方式共同参与全球骑行日,同时庆祝骑行协会成功带领骑行队走过了二年的绿色环保之路;本次活动中还有一件特别令人高兴的事:我们骑行协会周建平会长在离开了他最心爱的自行车一年多之后,终于战胜病痛,完美复出,今天重新回到我们队伍中,带领我们继续骑行。骑行队双喜临门,可喜可贺! 

  科学家园是骑行协会的诞生地,早晨8点,大家从合肥市的四面八方再次聚集到这里,在灿烂的阳光下,留下了协会二周年纪念合影。经过两年的磨练,每个人都显得比过去更加的自信、健康和快乐。骑行队的人员组成不可避免的有所更替,但强身健体、快乐骑行的理念却一直在传承,在发扬光大。 

  长长的骑行队伍有秩序地鱼贯而行,在科学岛路上形成一条快速移动的流线,队伍沿科学岛路,经蜀山湖大桥,由西向东穿过科学岛向着郊外疾驶而去。一路上几乎都是在乡村小道、滁河干渠岸边穿行。这里没有漫天的灰尘和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的机动车,眼前闪过的是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乡村风景画,丰收在望的田野,路边的鸡鸭鹅狗,宁静的村庄,清澈的渠水还有扑面而来的新稻的清香。几个小时骑下来,如同给肺做了一次深度透析,感受到一种宅在家里永远体会不到的舒爽。 

  本次活动目的地为肥西长岗乡,骑行的距离不算长,但留给大家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交流。骑行协会成立两周年总结交流会在途中一个风景优美的休闲凉亭中召开,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畅谈感想。蔡宝忠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说,两年来骑行队在研究院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共组织集体骑行活动42次,骑行距离已达到3500多公里;周建平会长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努力,把骑行协会办得更好, 骑出快乐,骑出健康!

  相关链接: 

  2017年是自行车诞生200周年,为了让更多人重视环保,绿色出行。为倡导和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组织、新华社等国内权威媒体以及摩拜单车共同发起“世界骑行日”的倡议,获得国际国内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联合国环境署的微博上这样说“917日世界骑行日,索叔邀请你一起绿色出行,携手迈向零污染地球,为低碳城市、绿色城市、健康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做出你的贡献。”

 

出发前的合影

每天的必经之路

  周会长带领协会会员们骑行中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