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员评议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张凤萍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201857日上午,第一党支部的几十位党员早早来到科学家园离退休活动室参加支部大会。尽管都住在一个小区,彼此见面后还是倍感亲切,大家相互寒暄,互致问候,好不热闹。 

  会上,支部书记丁凤宁同志重点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党支部达标的六方面内容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以及合肥研究院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随后,支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 

  小组会上,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思想,聊感受,发言积极踊跃。许多老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退休已多年,但每天关心国家大事和党的方针政策依然是重头戏,许多人每天都坚持看新闻,看报纸,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党员本色,尽力而为,为社会增添正能量;有的积极参与各种文娱体育活动,陶冶情操,增强体质,为的是尽量不给家庭子女,单位及社会增加负担;还有的老同志一身正气,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敢于站出来与不良的社会现象做斗争;有的主动肩负起了抚养、教育后辈的责任,以解除子女后顾之忧, 同时不忘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 

  有些曾担任领导职务的老党员更是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显示出很强的党性修养,如前人教处处长贾尊廉同志政治理论水平高,经常在政治学习,解读时事等方面为大家提供辅导,为了让社会公众关注时事新闻,他还主动为科学家园附近四季花海三期林间书屋捐赠了二份报纸,供来此休闲游览的市民和中小学生阅读;原合肥分院副院长钟小华同志每天按时到阅览室看书学习,并经常与老同志们交流思想,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原安光所党委书记丁爱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即使在外地,接到支部活动的通知也会及时赶回来参加,从不缺席,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在党员评议中,老同志们对党总支和支部的工作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会上支部还对动员老党员们积极参加“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布置。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