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科学岛退休职工蜀山区2019年新春歌会决赛获奖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文:陈童 图:黄望淑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合肥市蜀山区是合肥市的科教文化区,2019111日下午,蜀山区新春歌会决赛拉开了帷幕,之前上百名选手积极参加了歌会预赛,共有19个节目的3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的阵容和形式比往届更加丰富多彩,从单一的独唱发展到二人、三人、四人的多重演唱,声部齐全,风格多样。研究院老年爱乐协会选送的女声二重唱《大海啊,故乡》,由女高音张建平和女中音宋芳青演唱,李自淳老师手风琴伴奏,演出风格令人耳目一新,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得分名次排列全蜀山区第七,井岗镇第一,为研究院老年爱乐协会再添光彩。

  据悉,获奖之后,“三人组合”又将应邀为研究院职工新年联欢会献演。 宋芳青、张建平长期以来在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声乐班学习,同时常年接受声乐艺术教育家、国家一级歌唱演员的科学声训,在声乐修养、审美品位和形体训练上有了很大提高。张建平曾获省级比赛“梅花金奖”,第一届蜀山区红歌比赛二等奖。近年来,“三人组合”小组每周在李自淳老师家排练,由黄望淑老师摄像及录音,从中找出差距,请教专家,不断提高水平。“三人组合”已在单位和香槟小镇社区演唱了俄罗斯歌曲《纺织姑娘》《山楂树》《红莓花儿开》等多首歌曲。  

获奖证书

获奖人员

演出花絮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