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发挥智库作用,科技为民服务——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江恒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202063日,合肥研究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由人事处离退办主任吴婧主持,离退休党委书记、人事处副处长王锐,老科协会长单文钧、科普报告团团长张毅、副会长张立德、翁佩德、熊范纶、陈效肯、纪玉峰,顾问伍先达、副秘书长赵平建等30位老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单文钧作了2019年度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工作总结报告。一年来,老科协开展了多场学术沙龙活动、考察调研活动;参加安徽省老科协科学论坛活动获得一、二等奖;在安徽省老科协系统先进评优活动中获得了第三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有6位老科技工作者获得荣誉表彰;由老科协牵头成立的科学岛科普报告团成功开展科普报告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并特邀李建刚院士等科学家做报告,反响热烈。单文钧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老科协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管理,吸收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加入,充实和壮大老科协队伍,增加老科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张毅介绍了2019年科普报告团主要工作内容,2020年在继续做好科普报告活动的基础上,计划开展科普作品创作的培训、研讨活动,调动老科学家们投身科普事业的积极性,打造出一支有科学岛特色的、素质过硬的科普报告队伍,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王锐传达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加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同时对获得省老科协先进荣誉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牌。他提出老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寻求联合协作,加强资源共享,依托和发挥老科协的科技人文优势,在共同发展中不断创新,开创老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老专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心纷纷建言献策,希望老科协充分发挥智库优势,找准切入点,运用好形式,加强服务于决策咨询、科学普及;要组织编撰老科学家回忆录,讲好科学故事,传扬科学精神;要聚焦国家需求和社会热点开展建言献策和调查考研活动,推动科技为民服务。 

  会上 , 老科协对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 , 列出了可行计划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 , 保证各项任务的有序落实开展。 

会议现场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