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手工班老师朱慧卿获安徽省老年大学优秀教师表彰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刘秀秀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近期,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印发《关于表彰全省老年大学系统2020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和召开2020年全省老年大学工作会议,对136名教师授予“2020年度全省老年大学系统优秀教师”称号并进行了表彰,其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手工班老师朱慧卿获此荣誉。

    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手工班是独具特色的一个教学班级,作品材料大多是常用的废弃物,如易拉罐、麦杆、烟盒、蛋壳等。虽是弃物,但能制作成的作品都显得高贵典雅、有品位,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和勤俭节约,被评价为“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

    今年因疫情原因,手工班暂停现场授课教学,在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的大力支持和班长王民选、教师朱慧聊等的奉献及倡导下,手工班集思广益,停课不停学,利用现有条件,克服重重困难,开展了9期网上视频录拍教学和3期网络直播,让居家离退休职工们产生对自制手工艺术品的兴趣。线上教学课让老同志们多动脑,多动手,不花钱或少花钱,在积极参与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陪伴大家度过了一段充实难忘的时光。

获奖证书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