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中科院老年大学校刊征稿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4-25 作者: 离退休办公室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为做好2022年中科院老年大学校刊工作,现开始面向老年大学教职工、学员及老年协会成员进行征稿,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稿内容
  1.喜迎党的二十大。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讲述党的光荣传统,表达爱党之情,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校园党建成果。
  2.面对国家人口老龄化问题,讲述如何看待老龄社会,树立积极老龄观,分享晚年的精彩生活经历。
  3.总结在老年大学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分享老年教育融入、丰富日常生活的故事。
  4.在老年大学学习后发挥余热的经历,包括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社区和社会志愿者作贡献等。
  5.在智能信息时代,老年人享受的便捷,面临的困难,以及学习智能技术的经历,比如智能手机APP,视频剪辑等。
  6.在生活中如何节约能源,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力量。
  7.分享养生保健、强身健体的经历、小妙招,弘扬奥运精神,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北京冬奥会。
  8.针对年度教学情况所形成的教学成果。课题研究成果、教学理论研究及学习体会、教学作品(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诗歌等)展示。
  二、校刊栏目
  校园导报、校园党建、活动报道、科苑银星、美好生活、教学成果交流、课题研究成果展示、课堂掠影、师者印记、佳作欣赏、教学体会交流
  三、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离退休办公室:刘秀秀(65591242)
  请将稿件及照片原图发送至邮箱liuxx@hfcas.ac.cn。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