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政策
青年创新促进会
归国学人联谊会
人事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人事要闻

合肥研究院参加中科院人事局举办京外单位社会保险管理骨干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5-11-04

  1015-16日,人事局在西安举办了京外院属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岗位业务骨干培训班。合肥研究院及院属京外单位的90多名社会保险管理岗位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西安分院副书记孙传东致欢迎辞,人事局副局长苗鸿主持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人事局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处长蔺占兵作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此次改革的背景、政策要点及我院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工作进展和安排等。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刘珊同志为学员讲解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流程、操作规程等相关事宜及要求等。培训班还邀请了上海微系统所张建明同志和宁波材料所孙清华同志就本单位先期参保中遇到的问题、注意的事项和有益的经验等进行了交流。成都分院处长陈永波介绍了四川省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政策、经办要求和培训情况。 

  本次培训以参保范围、缴费基数、缴费年限、养老金计发和合同制工人等内容为主题,将实际工作中可能面临的突出问题编写到案例中。学员们围绕特定的主题,就案例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依法依规提出了处理相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汇报交流,统一了大家对政策的认知,厘清了大家在经办、实操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务实丰富、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形式新颖活泼。学员都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相关政策,加深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有利于我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