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安光所研究生会举办2017年“毕业季,欢送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安光所研究生会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离别季。2017届毕业生将带着灿烂的笑容离开美丽的科学岛,开始新的征程。在这个依依惜别的时刻,我们的毕业生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留在了安光所科研中心,他们用汗水和努力为安光所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他们即将离开之际,安光所研究生会举办了“毕业季,欢送季”系列活动之篮球赛和拔河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欢送我们最可爱的毕业生们,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能常常想起科学岛的这片净土,能想起恰同学年少时的意气风发。希望在他们思念母校的时候,这份礼物能带给他们幸福甜美的回忆。 

  2017615日下午1:30,篮球对抗赛在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室外篮球场拉开序幕,参赛队伍主要由即将毕业的2014级硕士班和博士班两支队伍组成。比赛主要分为上下节各20分钟,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硕士班迅速进入状态,开场不久就取得小比分领先,迫使博士班叫了一个暂停来布置比赛战术。半场结束硕士班仍然处于领先位置。中场休息增加了女生定点投篮环节,增加了此次比赛的观赏性和娱乐性,投篮分数算入总比分中。易边再战,博士班利用挡拆、快攻反击和突破分球,不断得分,利用经验迅速掌控了比赛节奏。最终比分定格在37:42,博士班取得了胜利。 

  篮球赛结束后,大家移步到安光所活动中心参加拔河比赛。此次参赛队伍主要由四支队伍组成,他们分别是:2014级硕士班、2014级博士班、2015级硕士班、2016级博士班。比赛前由安光所研究生会杨爽宣布比赛规则,三局两胜,胜出者进入决赛,最终三局两胜决出冠军。 首先进行比赛的是2014级硕士班vs2014级博士班,其次是2015级硕士班vs2016级博士班。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都紧握长绳,卯足劲往后拉,等待上场的其他队伍成员也积极参与进来,为场上队员加油助威。不论是平时投入科研不爱言语的师兄,或是温婉腼腆不爱热闹的师姐,在这一刻都热情洋溢,尽情释放。比赛现场哨声、号子声、呐喊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非凡。经过激烈的比拼,冠亚军在2014级博士班和2015级硕士班之间展开争夺,双方队员热情高涨,甚至脱下手套进行终极PK,已经结束比赛的其他各队成员也都纷纷自愿组成拉拉队为决赛双方呐喊,冠亚军决出的一刻,现场的热烈气氛被推至顶峰,最终2015级硕士班夺得了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 

    毕业季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刚刚进行完紧张学位答辩的2017届毕业生们尽情娱乐、放松身心,再次感受了科学岛人团结奋进的精神,表达了毕业生对科学岛的热爱和思念,寄托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毕业生的祝福,祝愿2017届毕业生在未来各自的发展领域中乘风破浪,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