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等离子体所所研究生会首次代购火车票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发布时间:2009-09-24作者:李晓玲

今年是建国60周年,同学们即将迎来为期8天的国庆长假。为了方便同学们国庆出行,解决大家购票难的问题,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本着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组织了研究生志愿者为同学们统一购票,减少同学们单独购票时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消息在等离子体所网站发布以后,立刻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关注,纷纷咨询具体事宜。还有很多热心的同学报名争做志愿者,希望为同学们服务。研究生会最后决定由戴晓静、彭杨、杨世通三位同学作为此次购票活动的志愿者。

所研究生会和志愿者们对订票流程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对火车站订票的规定要求也做了调研,从而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够及早顺利的拿到火车票。914日晚七点整,订票活动如期开始,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了登记表、纸、笔等工具等候准备订票的同学。这时他们的心情很紧张,第一次当志愿者、第一次做既繁琐而又不能有任何差错的事情,志愿者深感身上的责任远远重于最初的热情。在各班班长的广泛宣传、积极配合下,前来订票的同学越来越多。同学们预订的火车票天南地北,动车、硬座、卧铺一应俱全,到达地点和车次完全不同。为此志愿者们决定分两次前往火车站购票,一趟购买动车组车票,另一趟再专程购买仅在十天内预售的普通火车票。

为了第一时间帮同学买到国庆假期的火车票,17日、21日早上六点半,志愿者们就赶上了前往火车站的公交车,三位同学分工明确,毫无差错、有条不紊地购买到了同学们预订的23张火车票。没有算错一分钱,也没有丢失一张学生证,凭着自己强烈的责任心,三位志愿者零工作失误的圆满完成任务。当问到他们购票是否辛苦时,戴晓静同学说:替大家买票不辛苦,就是三个小时的公交车坐得有点儿头晕。多么可爱、朴实的志愿者啊!正是他们的全力协助,所研究生会才能顺利完成这次国庆代购火车票的工作。

立足同学,服务同学,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切实维护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正当权益,是本届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的一项工作目标。由所研究生会生活部牵头组织的国庆代购火车票只是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的一个开始,我们会坚持下去,更好的为等离子体所的全体研究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