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培养>研究生处>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首届“迎新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 2016-04-15 作者: 文/万琳 图/何钟鑫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由合肥研究院研究生部、研究生会主办的首届“迎新杯”篮球联赛,于10月14日中午12点半迎来了压轴大戏——冠亚季军赛,在科学岛中学篮球场火热上演。

  球员们赛前都为最后一战做了充足的准备,对前三名的荣誉势在必得,球员们拼抢激烈,斗志昂扬,一连串的高水平配合将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院研究生部主任吴海信、党总支书记李家明、副主任李贵明也到现场观战,为球员们加油助威。最终,冠亚军赛场,智能所凭借整体的出色发挥,一举摘得本届“迎新杯”篮球联赛的冠军奖牌;同时,季军赛场,强磁场中心战胜固体所,获得了此次篮球联赛的第三名。

  “迎新杯”篮球联赛从9月23日开始,参赛的6支球队都尽情发挥各自本领,全力奋战。经过小组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智能所、等离子体所、固体所和强磁场中心凭借其良好的篮球技巧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闯进总决赛。

  14日中午总决赛比赛一开始,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在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中,各班球员很快进入状态,都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才能。冠亚军赛场上,等离子所的球员们一路快攻,巧夺先机,智能所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在一段势均力敌的较量后,等离子体所略领先于智能所,针对这样的情况,智能所的球员们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协作,稳扎稳打,最终,智能所以53:51的比分拿下了比赛,如愿夺得本届新生篮球赛的冠军。季军赛场上,强磁场中心凭借连续漂亮的补篮、快攻,加上前后场篮板保护,最后战胜了固体所,将比赛的比分定格在28:25。

  至此,本届比赛落下帷幕,各奖项也随之出炉,研究生部吴海信老师为获奖的三支球队进行了颁奖。吴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增进了各所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

  回望过去的半个多月,本届“迎新杯”篮球联赛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视觉享受与点滴回味。蓦然回首,比赛也已硝烟散尽,但是比赛带给我们的财富却不会消退,无论是跌倒后的搀扶,还是对抗后的问候,都默默地将“友谊”二字镌刻在场上球员和场外啦啦队的心中。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