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培养>研究生处>图片新闻
安光所2010级博士班举办“过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4-15 作者: 叶函函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每年农历冬至这天,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为了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缓解学习和生活的压力、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2011年12月22日下午5点,安光所2010级博士班在安光所研究生公寓会议室举办了“过冬至、包饺子”的活动,大家聚集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即快乐又驱寒,共同享受一顿美味的饺子盛宴!

  活动在5点15正式开始,开始前我们准备了多种新鲜的饺子馅和蔬菜,还有各种调料。大家对包饺子都有着一种莫名的欢喜和冲动,所以一到现场看到摆在会场中央那么多齐全又诱人的饺子馅和调料后,忍不住赶紧和队友们去挑选饺子馅和调料。有的团队非常实在,迅速地调好了多种组合搭配的饺子馅后,就迫不及待地下锅煮饺子;有的团队精益求精,将馅调得非常美味、特别;还有的团队齐刷刷包出一排排精致的饺子,像艺术品一样让人都不舍得下锅。热气腾腾地饺子出锅后,各团队之间互相交换品尝,如此特别地一顿饺子大餐,真是让大家惊喜万分!

  过足了包饺子的瘾,吃过了各种美味的饺子,大家坐在一起聊起了生活、工作和理想。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冬至,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一晚!

“我们可是包的最多最快的一组哦”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