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举行第三届登山比赛

来源:    作者:文:闫俊 图/史全意、闫俊    时间:2011-11-01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加强各个课题组研究生之间的交流。10月30日,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在大蜀山举行了第三届登山比赛。

  在中心研究生会的精心准备下,本届登山比赛在同学们的期盼中鸣锣开赛。天公作美,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刚好结束,一大早,同学们在大蜀山脚下举行了简单的开幕式,了解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上山的过程虽然很耗费体力,但是大家你追我赶,一鼓作气,直冲山顶。最终张雪雷同学不负众望,获得冠军,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成功登顶。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将竞技体育的紧张竞争与集体活动的轻松快乐融于一体,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

  同学们的满意就是对这次活动最大的肯定。赛后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也体会到工作学习就想爬山一样,既要发扬“积极向上,坚韧顽强”的精神,又要注意在过程中找到乐趣,注重交流与合作。

  登山比赛是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于2009年开始组织的传统的集体活动,每年秋季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缓解大家的科研和学习压力,加强中心各系统、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