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第五届女生节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文/李伟强 图/李伟强    时间:2014-03-20

  2014316日,经固体所研究生会的精心策划,固体所第五届女生节厨艺大赛在固体所学生公寓圆满进行。固体所201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厨艺大赛的12届硕士研究生分成6个小组,共40人参加。为了方便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菜系的同学交流做菜经验,切磋做菜技艺,各组组员合理搭配、明确分工;从前期菜谱准备、作料采购到实际烹调,大家既学习了做菜又促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为固体所的科研生活添上了别样的一笔。 

  把这么多来自不同地方,饮食习惯各异的人聚集在一起做菜;他们或者是喜欢麻辣的川菜系的同学,或者是食味比较甜淡的沿海的同学,或喜好甜食或擅长海鲜,当然还有我这吃得东西南北各种口味的内地人。准备秘而不宣,烹调紧锣密鼓,到中午12点的时候各个小组的菜基本上都完成。 

  看过各组做的美味菜肴,在评委们品尝并略做点评后,大家拿起碗筷尝一尝彼此的手艺,互相交流下做菜经验后大家就饱餐一顿。 

  这次活动不仅给大家严肃的科研生活涂抹了鲜活的色彩,也让大家体验了生活的乐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