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安徽光机所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张允祥    时间:2018-12-28

  1223日,研究生安徽光机所第一、二、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30万遇难者”的字样异常刺眼。看着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和对大屠杀幸存者的采访视频,回顾当年发生在南京惨绝人寰的历史,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青年一代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为祖国的和平和强大而奋斗。

  随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前往南京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历史馆、数字馆、特展馆、民国馆、非遗馆和艺术馆。一件件文物见证着历史的变迁,沧海桑田,绘画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之情。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同学们表示要时刻牢记时代使命,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