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合肥工业大学开展本科英才班前沿科学讲座

来源:    作者:罗跃光    时间:2019-01-02

  近日,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徐玉平老师、应用技术所孔凡太老师,前往合肥工业大学英才班开展前沿科学及我院研究生培养系列讲座。

  孔凡太老师向英才班同学介绍了应用技术所研究方向、所内生活、就业去向等,重点介绍了同学们感兴趣的太阳能电池研究现状,现场提问踊跃,讨论热烈。徐玉平老师以“冰与火”话题为切入点,报告设计新颖,丝丝入扣,引人入胜。他先后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国际影响,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等离子所求学的切身感受,同学们兴趣浓厚,反响强烈。

  会后,研究生处罗跃光老师向英才班同学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基本情况。

  合肥研究院自2013年开始与合肥工业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研究生处定期组织老师前往合肥工业大学开展讲座报告,项目加强了合肥研究院与合肥工业大学的联系,促进了英才班同学对合肥研究院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