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1-13

研究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毕业生的前途,关系到培养单位的形象,也是衡量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为了使广大毕业研究生能更好地了解国家、中科院、安徽省对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让毕业生熟悉就业流程并且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研究生部于1111举行了201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牛五强老师作就业指导及人生职业规划设计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刘善文主持。

牛五强老师在报告中首先对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德”的要求,他认为,国家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总体要求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目前的社会现实和人才环境更让用人单位觉得要“以德为先”。据此他希望同学们要具备远大的理想和优秀的道德品质;其次,希望同学们就业眼光要放长远,对自身情况要有准确合理的定位,摈弃从众心理,不要仅仅拘泥于某个时期某个行业的兴衰去盲目选择职业,不在意职业是最好的,而是最适合你的;三是在就业过程中,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展现。报告中,牛五强老师利用典型案例,配合视频、图象资料,生动介绍了就业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聆听的广大同学深感受益非浅。

研究生部主任吴海信在报告会结束时作总结。他要求广大毕业研究生树立信心,正确评价自己,摆正心态,积极求职,顺利毕业。我院2010届毕业研究生共280人,目前这些学生正在研究生部指导下积极求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