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技术生物所举办第一届实验技能大赛

来源:    作者:徐照、贺晓航    时间:2014-04-25

  423日,技术生物所举办第一届实验技能大赛,共40余名职工和学生共聚一堂、切磋实验技艺。经激烈比拼,六个单项冠军获得者分别是麻姗姗、代慧、赵根海、张静静、李腊梅、侯金艳,团体冠军由环境材料组摘得。 

  此次比赛以课题组为单位参赛,设置了包平板、装枪头、稀释浓硫酸溶液、筛凹凸棒土、刷玻璃器皿、封封口膜六个单项项目和0.1M PBS缓冲液配制一个团体项目。并结合每项项目的操作特征和时间,设定了细化的评分标准和比赛规则。 

  各位参赛选手在保持规范的同时争分夺秒,将比赛速度与规则,结果与过程相结合,在技艺竞技中体会习惯良好、技能扎实、态度严谨在日常实验中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由所研究生会组织,党团支部和综合办协助。同时,特邀研究生部李贵明副主任、导师代表黄青研究员、所综合办刘军红主任、班主任郭巍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按照打分点,从准确度、速度、完成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 

  生物学是生物所的主要学科,实验技能又是生物学科的重要内容,活动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验特色和科研工作进行精心设计,突出活动内容的新颖性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度。 

团体比赛

  装枪头、包平板等单项比赛 

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