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参观中科大重点实验室活动

来源:    作者:文/奚文灏 图/贺雅茹、奚文灏    时间:2018-11-21

  为弘扬科教报国的情怀,加强与中科大各相关院系的了解和合作交流,1118日,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前往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理学院等五个院系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共有约60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报名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基本构成和研究成果,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的风洞实验室和大空间高层模拟实验室,并目睹了火旋风的产生全过程。

  在生命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及物理学院等相关院系及实验室的参观学习,给全体同学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实验室各种精密装置以及丰富的研究成果给同学们很大震撼,并为实验室的优秀成果转化感到钦佩。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对科大历史和科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感作为中科大研究生的一员亲身参与祖国崛起是一种光荣的责任。纷纷表示将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勉励自己,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