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岛分院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上海开展工程管理实践教学

来源:    作者:文/王郭合、罗跃光 图/樊书龙    时间:2018-11-29

  为丰富工程管理硕士(MEM)教学内容,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 1124-25日,在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EM教育中心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简称“科学岛分院”)20162018级近50名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和振华重工长兴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工程管理实务实践教学活动。

  24日,同学们首先前往上港集团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是全球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码头,韩保爽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该码头的整体经营状况,重点阐述了该码头如何在运营模式、技术应用和全过程智能化领域取得的跨越升级。随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外集卡进出场道口、陆侧场桥作业、AVG水平运输和码头前沿岸桥等。25日,同学们前往振华重工长兴基地参观学习。振华重工长兴基地是世界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重型装备制造生产基地。上海振华重工科技管理部原总经理张振雄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港口与海洋工程发展及其工程项目管理与控制”主题报告。张老师结合振华重工参与的“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项目”与“深中通道项目”案例,分析了项目管理的核心理念及过程控制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赴生产基地现场参观学习。

  此次实践活动,以实体产业为依托,提升了同学们对大型工程项目管理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理论知识和实践学习间的融会贯通。同时,合肥研究院与上海海事大学今后在MEM研究生教育培养领域也将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学习参观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