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班会暨学术交流会

来源:    作者:文/付松琳 图/梅康    时间:2018-12-04

  为帮助17级硕士和18级博士顺利融入科岛学习生活,安光所于20181122日下午2点在一号楼219室举办入学教育班会和学术交流会,安光所班主任秦娟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秦老师详细讲解了硕博学术成果要求、学习年限和奖助学金等情况。随后,秦老师分享自身读博的经验与心理状态,告诫大家不仅要注意身体健康,也要时刻注意自身心理健康,从点滴做起,乐观迎接挑战。在学术交流环节,来自激光中心的丁守军师兄与大气光学中心的王书师姐分别就自己的科研与论文写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丁守军从自身的读博经历出发,围绕SCI论文写作体会与国家公派留学经验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验和感受,而王书在读博心态调整和模拟仿真研究方面分享了她的感受与经历,传授给大家实用的学习技巧以及读博需要注意的问题。接下来的提问环节进一步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研中想要知晓的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