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物理研究所与研究生处联合举办“导学桥”精品课堂第三期导师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8

  317日下午,固体物理研究所与研究生处联合举办了 导学桥精品课堂第三期培训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合肥研究院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主持。 

  王俊峰在讲话中强调此项培训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这个培训平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素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发展。 

  甬江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崔平研究员特邀作题为《青玉案·元夕--做学生做导师的经历与体会》的精彩报告。 

  崔老师作为曾经的科学岛人,历经了上山下乡的知青岁月,通过了恢复高考后的首次大学生选拔,跟随著名科学家葛庭燧院士学习、工作18年,从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纳米科技、讲到863项目攻关,企业合作以及研究所建设等,她引用王国维先生关于做学问的三种境界悬思-苦索-顿悟与大家共勉科学探索之路的艰辛。近两小时的报告,视野开阔、语言朴实、理实交融,她对科研的执著、对学生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给人以思考与启迪。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科研与管理工作的区别、科技转化过程中的难点等问题与崔平老师进行了互动。培训结束,研究生处通过满意度问卷调查收集了参训人员对下一步培训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王俊峰主持

崔平

交流互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