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健康所党支部举办“科普进高校 互助促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姚畅    时间:2022-05-13

   511日晚,由研究生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主办,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研究生会、科学岛研究生科创协会以及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的科普进高校 互助促成长”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在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与会嘉宾和活动流程后,研究生健康所党支部张雅妮同志分享了《科普进高校互助促成长》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科学岛基本概况、科学岛发展历史、目前拥有的多项大科学装置、科研环境和科研水平等。报告指出:科学岛大科学装置多次创造世界纪录、治疗癌症的“靶向新药”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无人驾驶汽车“路考”优秀等,这些瞩目的科研成果离不开一代代科学岛人的顽强拼搏,更离不开他们放下浮躁,献身科研的决心。随后,张雅妮同志结合自身感受对健康所科研方向和研究生学习情况进行了细致介绍。绘声绘色的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评论区纷纷留言,张雅妮同学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科普进高校,互助促成长”的主题活动,我们将科学岛的历史及科研精神清晰地展现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眼前,使得学生对科学岛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他们播下了科研的种子,他们纷纷表示要向科学家学习,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