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社成立仪式暨培训会

来源:    作者:文|崔倩文、王娟 图|周子强、卞雨婷    时间:2022-07-25

  为不断加强科学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完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722日下午,研究生处举行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社成立仪式暨培训会。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孙凌云、中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崔静琳、院研究生会主席邹中宇、2021级研究生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健康社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王娟主持。

  李贵明首先发表致辞,他向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社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中肯意见和建议。随后,李贵明、孙凌云分别颁发了首届心理健康服务社社长、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成员聘任证书。

  培训环节,崔静琳结合心理学相关知识进行了辅导和交流。她询问社团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定位,并从专业的角度建议社团目前的工作重心应放到宣传和教育引导上,适当开展体验感强、有温度、有支持的朋辈帮扶工作;她特别提出并解释了心理“边界感”概念,建议社团在日常工作中,需保持清醒谨慎,在处理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时要时刻把握好“边界感”和“分寸感”;她还带领大家进行冥想体验,引导大家在心理层面找到最理想的自己,建立独立的内在空间,进而更好的完善自我;在自由交流和答疑环节,崔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给出了细致解答和专业性建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并讨论《科岛心语-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社章程》(征求意见稿),会后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对章程进行完善并公布执行;同时商议了下学期心理健康服务社的工作计划,李贵明、孙凌云、崔静琳分别对新学期服务社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方案,并回答了各部门关于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难度的疑问。

  会后,在孙凌云、王娟的陪同下,崔静琳实地考察了科学岛分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基本建设情况。

李贵明致辞

崔静琳现场培训

颁发聘书

现场交流答疑

冥想体验及章程讨论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