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安光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宁志强 图/张海蓉、宁志强    时间:2022-08-1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727日下午,研究生安光所第四党支部前往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党委办公室汪为伟老师现场进行详细讲解。

  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汪老师引领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序厅、走进科学岛、信仰的力量、精神的硕果、启航“十四五”等五个展厅,以描刻科学岛上的科学家为主线,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展望科学发展愿景。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和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说,全体党员了解了科学岛的发展历程、科学家们的奋斗历史、科学岛的重要科研成果,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岛人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以及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发展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