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合肥研究院

来源:    作者:文/伊方 图/谢朋成    时间:2022-08-23

  822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强基班35名师生来合肥研究院参观学习,研究生处负责接待。

  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对华科物理学院张少良教授、张灯辅导员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等离子体所周海山研究员、固体所唐祥虎副研究员、强磁场中心杜海峰研究员、安光所王晓林主任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研究所(中心)的科研概况,让同学们对合肥研究院的大科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双方就专业、学习和培养过程,以及就业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会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等离子体所、固体所、强磁场和安光所,实地了解各科研单元的科研项目及进展等。

  通过交流和参观,同学们对科学岛的磁约束核聚变、稳态强磁场、材料物理与纳米科技、环境光学和光学遥感等物理相关研究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产生非常浓厚的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扩展了合肥研究院研究生优质生源的招生渠道,促进了合肥研究院与相关高等院校之间更好的联系与互动。

会议现场

李贵明致辞

张少良教授报告

各科研单元介绍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