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四党支部举办“初心深种,拼荟丰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郭昕鹏 图/曹金    时间:2022-09-26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秋分时节,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四党支部于EAST控制大厅三楼开展了主题为“初心深种,拼荟丰收”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珂主持。

  活动伊始,吴珂同志围绕“初心深种”为主题进行报告,对丰收节的标识、丰收节设立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随后她借用习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阐明了丰收节的设立对“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对农村农业现代化和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最后吴珂同志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礼赞丰收,同时表达了对广大农民的崇高的敬意,结束了主题报告。

  接着吴珂同志继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华民族深具群众基础的一种传统民间艺术——农民画。随后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以丰收为主题的农民画并分发了用农民画制作成的拼图。现场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与会同学按照预定分组纷纷投入到趣味拼图活动之中。

  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兴致高涨,热情配合,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亲手参与拼图活动不仅了解了农民画,还切身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吴珂同志作主题报告

 拼图活动现场

 拼图作品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