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安光所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文/宁志强 图/宁志强、刘孟辉    时间:2022-09-30

  9月28日下午,研究生安光所第四党支部在安光所综合实验楼512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议伊始,宁志强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与科研诚信”专题党课学习,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中加强基础研究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政策、新措施,并结合与研究生党员息息相关的科研诚信问题,通过案例分享,介绍我国科研诚信制度的发展历程,呼吁大家强化科研诚信意识,对学术不端“零容忍”,营造良好科研生态。

  随后进行的是“喜迎二十大 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经典诵读带动全体党员读党史、学经典,传承爱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来自各个党小组的多名党员同志,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他们的红色经典选段,既有诗歌朗诵《盛世中国》,又有《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辉煌之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一大至十九大》,既有纪实文学《红星照耀中国》、《苦难辉煌》,又有长篇小说《保卫延安》、《上海的早晨》、《林海雪原》等。诵读学习期间,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并结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相互交流探讨。通过对红色经典的诵读,加强了支部党员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的积极性。

  最后,张海蓉介绍了党员名单和组织架构更新,对2022级新加入的党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一以贯之,不负青春,共赴未来。

党课学习

红色经典诵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