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参加入所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文/夏英、席冠玉、陶子韩 图/邓郭洪、周子强等    时间:2022-10-09

  9月28日下午14:00—17:00,等离子体所在控制大厅三楼举办新入所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旨在让新进所学生了解和掌握等离子体所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等离子体所2021级全体硕士生和等离子体所2022级博士生参加此次培训。本次会议分为EAST信息系统介绍及网络安全培训、所安全培训与消防演练三部分,以此让新入所的学生了解和掌握等离子体所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会议首先由计算机应用研究室的王枫研究员主要向全体同学介绍了EAST信息系统结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安全使用规范三方面,且详细讲解最新的法律法规。他表示同学们需要提高网络安全的意识,使用网络时注意规范自身行为。

  随后,安徽政安防火的主讲教官郑翔文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向全体同学进行消防知识普及。郑教官通过展示最近的火灾事故,向同学们讲解电器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电器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内容。他将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提醒同学们培养“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全体同学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他表示,火灾重在防,发现火灾隐患时,希望大家不要退缩,最好主动遏制。

  最后,综合办安全主管盛中平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在器材楼前进行消防演练。盛老师向同学们耐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火灾类型使用什么样的灭火器。全体同学认真听讲,热情高涨。两人一组服从老师及教官们的指挥,积极有序地进行消防演练。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通过本次安全培训,希望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消防防火的基本知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丰富面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理手段。在点亮聚变之灯的同时,我们也要守护好安全之灯,照亮美好和谐。“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让我们共同把握好安全这道关,拥有旖旎溥博的明天!

新入所学生安全教育培训

王枫老师介绍EAST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

郑翔文教官进行消防知识普及

盛中平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消防演练及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