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党课学习暨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文/王富甲、谢朋成 图/王富甲、刘玉明    时间:2022-1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11月17日,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一党支部在8-2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二十大报告”党课学习活动暨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支部书记谢朋成以“从二十三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对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二十三个关键部分一一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地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最后,谢朋成同志鼓励大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政治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学术沙龙活动环节邀请了三名刚入岛同学分享他们各自的研究领域,他们分别是四室的周子强同学、五室的邓郭洪同学以及九室的文雯同学。三位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剖面反射仪”、“锁模破裂”和“辐射量热诊断系统”三个研究领域,党员同志们也积极提问咨询,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暨学术沙龙,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会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并在日常生活中围绕科研发展,立足自身领域,刻苦钻研,创新实践,拼搏奋进,为我国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