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行“心理健康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文/王娟 图/张艳丽    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合肥研究院在科学岛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对获得中国科大优秀心理委员的同学给予表彰。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心理委员骨干等百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同步会议。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仪式。 

  王俊峰副院长致辞。他代表研究生教育工作战线的老师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站”揭牌表示由衷祝贺,祝贺并感谢获得表彰的心理委员们。他指出学生心理工作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揭牌和表彰是对过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导师和学生缓解紧张焦虑情绪,消除顾虑,携手共进,平稳走过后疫情时代是当下研究生管理队伍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希望研究生处以“心理健康工作站”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工作初心和使命,积极洞察学生发展潮流,及时回应师生普遍关切。 

  随后,沈克祥主任宣读相关表彰文件,并为获评中国科大优秀心委等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李贵明代表研究生处感谢院领导、老师们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高度重视,对导师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长远规划,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他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保持优秀;对此次未能获得表彰的同学,继续踏实做事、诚恳付出,大家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工作站的成功申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经严格把关,坚持“规范与专业,成熟即发展”的标准,结合实地工作调研走访,认真讨论,研究决定授予合肥研究院为第三批“心理健康工作站”试点建设合格单位。 

  

  揭牌仪式

  

  颁发中国科大优秀心委证书 

  

  颁发心委考核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