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处组织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

来源:    作者:王娟    时间:2023-02-06

  春节假期不停学,心理课堂热起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于春节期间认真组织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后疫情阶段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与策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等课程。 

  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地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学习,并在每节课程学习结束后,完成实践答题获得相应学时。教育部办公厅也将在全部课程结束后以学员实际学习时长发放学时记录证书。 

  本次线上学习活动,为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如何有效缓解学生情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提升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水平起到较好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