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健康所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作者:文图/刘锦    时间:2023-03-14

  3月3日下午,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总支与研究生党委在科学岛会议中心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报告会。研究生健康所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集体参加本次学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政治素质。省委讲师团吴晓云教授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判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和新举措,对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随后吴晓云教授全面介绍了党章的地位作用和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新党章是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基本章程,全面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强调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对党的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进行了系统的规定。 

  通过观看本次学习报告会,全体党员深刻的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对我们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和落实本次学习的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研究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