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党课开讲啦”活动

来源:    作者:文/王鹏翔 图/万锐    时间:2023-03-22

  3月15日晚,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党课开讲啦”活动,将党课教育从“书记一人讲”变为“大家都来讲”,进而增强支部党课的质量与成效。首期活动由宣传委员王鹏翔上党课。 

  王鹏翔以“牢记党员身份、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为题,从三个方面出发,通过丰富多彩的影视资料和生活实例,带领大家回顾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一是“牢记党员身份”,通过以“时代楷模”张连印老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事迹,告诉大家“党员身份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二是“锤炼党性修养”,以电视剧《巡回检查组》中的剧情为例,诠释了“党性高于一切”的政治坚守,希望大家“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三是“发挥党员作用”,以地震、洪涝、新冠疫情等国家危难关头、人民困难时刻为切入点,阐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号召大家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此外,王鹏翔还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入党誓词等内容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本次党课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将党员作用发挥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