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五期学术沙龙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王富甲、谢朋成 图/谢朋成    时间:2023-04-07

  为增强支部学术交流氛围,拓宽党员学术视野,2023年3月30日,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会议室邀请了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杨韫加同志,举办了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朋成主持,首先介绍了杨韫加同志的个人经历。杨韫加,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直博生,他热爱航空航天事业,对我国航空航天研究领域也有一定了解。随后,杨韫加同志开始了报告,涉及航空发动机的原理、结构、工作循环,以及国产发动机包括一代机、二代机等各个具有代表性的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研究方向,特别是航空发动机的喷管设计。他还分享了在研究所实习的体会,包括科研环境和参与大装置大科研项目的体验等。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党员同志们科普我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领域的现状,开拓了同志们的视野。 

  接下来是学术沙龙的交流环节。党员同志们对航空航天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气氛十分热烈。在交流的最后,杨韫加同志介绍了自己使用的模拟设计程序,并欢迎大家一起学习实践。他还希望能与我们党支部作更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吸引了不仅党员同志,还有来自博士班、硕士班的非党员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同志的学术知识,同时也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学术交流的理念,邀请更多优秀的同辈学者为党员同志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报告和交流,为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更多的力量和活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