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核能安全所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筝寄国家情怀”活动

来源:    作者:文/林志贤 图/林志贤、周涛涛    时间:2023-04-10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清明节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和弘扬英烈精神。4月7日下午,研究生核能安全所党支部、核能安全所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筝寄国家情怀”活动。 

  首先,来到蜀山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在江淮英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的奏唱国歌后,同志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全体成员行三鞠躬礼,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历史,自觉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随后,来到蜀山森林公园草坪进行风筝放飞活动。在风筝绘画环节中,大家以“爱国主义精神”、“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纸鸢上绘制形式多样,色彩鲜艳图案,书写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在风筝放飞环节中,同学们将风筝放飞,放飞理想,放飞中国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刚健自信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另一方面发扬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