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健康所第一党支部开展“赓续文脉,求真尚美”安徽省美术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图/刘玥    时间:2023-04-28

  4月26日上午,健康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安徽省美术馆开展“赓续文脉,求真尚美”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展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全省“十三五”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安徽省美术馆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公共美术馆。此次活动重点组织观摩学习“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集中反映了近代以来,在反帝反封建、反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阶段,江淮大地上发生的震撼人心的重大事件以及涌现出的引领潮流的历史人物,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产生的深远影响。徜徉在《新文化运动与陈独秀》、《千里跃进大别山》、《总前委在瑶岗》、《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等主题作品中,支部党员沉浸在中国精神、时代气象、安徽风格的洗礼中。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主题性美术作品了解安徽省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文化人物、风俗民情、历史变迁,引导党员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爱党、爱国的初心。感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引导党员同志们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以多元形式深化党员党性教育,激励本支部成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旨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