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文/刘波;图/刘波 陶子韩    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4月27日,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上午9时,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走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庄重感的“重器巨帙,融合开放”字样,象征着守正与创新。随后按照讲解顺序,同志们依次参观了“走进科学岛”、“信仰的力量”、“精神的硕果”与“启航十四五”等各主题展厅。在讲解员老师详细地介绍下,同志们对科学岛的发展史和科学成果,以及杰出科学家事迹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葛庭燧院士的生平,艰苦的工作环境与精密的“葛氏扭摆”形成鲜明对比,配合一张张泛黄的稿纸与老照片,无不诉说着这位爱国学者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与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同志在厚重的历史中真实感受了科学家们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在岁月的痕迹中切实学习了科学家们敢为人先的无畏品质,从中获得了奋斗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