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二党支部、固体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文/王鹏翔、陈干、汪志勇 图/席冠玉、李子兀    时间:2023-05-06

  为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融合发展,加强支部党员间的交流,4月23日,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园区开展“互学互鉴,共进共勉”主题支部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邹中宇、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干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并围绕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党建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邹中宇介绍了磁约束核聚变装置的发展历程、等离子体所的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经验等。今年是葛庭燧先生诞辰110周年,陈干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葛先生取得的不凡成就和爱国情怀,并向大家介绍了固体所在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 

  科普报告环节,和宁宁和李子兀分别作了题为《纳米金也能检测新冠病毒?》和《逐梦聚变前行》的科研交流报告,具体介绍了液相激光加工制备纳米粒子研究进展、中国可控核聚变发展历程。报告加强了党员对科研现状的了解,拓宽了党员的知识面,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 

  随后,在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二党支部党员何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CRAFT园区,现场观摩了BESTTF/PF线圈、CRAFT 超导线圈、1/8真空室等在研装置。通过何建详细的解说与展示,大家切实感受到科学岛在可控磁约束核聚变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  

  本次党支部交流活动搭建了党建融合发展、交流科研成果的平台,既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展了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创新动力,达到了强党建、促科研的目的。

支部情况介绍与交流

科普报告

园区参观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