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安光所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五一·五四-飞筝环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王姜菩真、宁志强 图/王姜菩真    时间:2023-05-12

  “五一”劳动节是国际劳动权益运动的象征;“五四”青年节则是中国现代青年爱国主义精神的象征。为弘扬劳动精神和青春正能量,提高党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5月8日下午,研究生安徽光机所第二党支部联合第四党支部于蜀山森林公园开展了“五一·五四-飞筝环卫”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党史知识竞答”、“红歌听歌识曲”游戏环节,获胜队伍可以领取积分兑换精美奖品;第二部分是 “飞筝环卫”环节,包括在草坪上放飞风筝,寄托理想,以及在公园草地捡拾地面垃圾,助力保护环境。 

  首先进行的是“党史知识竞答”游戏环节,主持人精心准备了一些党史知识题目,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的历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党的历史知识。竞答过程气氛热烈,党员们积极踊跃。在“听歌识曲”环节,主持人播放红色歌曲,要求党员们抢答歌曲名称,回答正确也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奖励积分。在这一环节,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到这些党史知识和红色歌曲的历史背景,增强了他们的革命意识和爱国情怀。 

  “飞筝环卫”环节,党员们纷纷拿出手中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为风筝进行装饰,将自己的科研理想寄托其中。最后大家积极参与了环卫行动,沿着草坪、路面捡拾地面上的垃圾,清理卫生。 

  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研究生党员对这劳动节、青年节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劳动和爱国观念,深刻贯彻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促进党员之间的团队合作和沟通,提升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他们参与公益和社会实践的热情。

精心装饰风筝

认真环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