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强磁场中心第二党支部观看《诗与真》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何苗 图/牛瑞    时间:2023-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2023年5月18日晚上,研究生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严东生先生传记纪录片《诗与真》。 

  严东生是中国当代无机材料科学的重要奠基人、著名材料科学家、杰出的科技工作领导者。他毕生致力于材料科学研究事业,在高性能无机材料研究方面成就显著,在高温结构陶瓷、人工晶体等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他在中国材料学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能牢牢把握住发展机会,并让中国科技力量登上世界舞台。《诗与真》影片采用了访谈形式,将严东生心怀祖国、为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娓娓道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的开展,升华了党员同志们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认知,激发了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科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