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核能安全所党支部联合核能安全所研究生会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来源:    作者:文/图 吴毅恒    时间:2023-06-05

  为了帮助硕博研究生做好生涯规划并提高就业技能,6月2日下午2点30分,研究生核能安全所党支部联合核能安全所研究生会于B201会议室举办了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罗温伟、秦志杰、孙嘉隆、陆启明和冯宇钦五位同学以及陶龙龙老师分别从申博/转博、博士期间科研经验与博后申请、就职科研院所、考公/选调/事业单位以及就职私企等方面做经验分享。座谈会由支部书记林志贤同志主持。 

  罗温伟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申请-考核制”获得国内高校读博机会的成功经验,对各高校申请特点、相关流程时间节点、联系导师、复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申博的同学保持自信,大胆尝试,勇敢地报考心仪的学校和导师。秦志杰同学介绍了转博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从硕士过渡到博士的一些感悟。陶龙龙老师首先从文献检索、文献阅读、文献管理、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返修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读博期间的科研心得,随后介绍了申请博士后岗位的注意事项以及在博士后岗位工作的心得体悟。孙嘉隆同学从竞争强度、信息渠道、时间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科研院所职位的相关要点,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陆启明同学则对比分析了报考不同地区公务员的异同,并就如何准备考试和面试进行了介绍。冯宇钦同学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并对比了提前批、秋招和春招的招聘特点,提醒同学们要尽快投报岗位,以免错失机会。随后则具体分析了目前较热门的半导体芯片、新能源等行业的就业形势,并分享了简历制作、简历投递等方面的技巧,为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不少“干货”。 

  随后观众们和6位分享者进行了提问和交流,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求职视野更加宽阔,就业途径更为丰富。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尽早进行规划,提前做好准备,为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