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关于做好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5-29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的工作部署,为做好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负责组织初选的奖学金、奖教金包括“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地奥奖学金、“保罗生物科技奖”等。 

  其中,“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项,统一以院长奖申报。“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分为“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和“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两项,奖励向西部地区研究所倾斜。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奖励从事超导科技、新能源技术和智能电网研究工作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地奥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奖励生物学相关专业攻读学位的研究生。“保罗生物科技奖”奖励生物学及管理学领域相关研究所的在学研究生。 

  二、评选范围和要求 

  所有在学研究生(包括2014年度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本年度各项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其中,“地奥奖学金”一等奖面向博士研究生设置,二等奖面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设置。 

  各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均可申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各奖项的评选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研究成果、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 

  三、材料报送 

  各类奖学金、奖教金的材料请于201466前报送至合肥研究院研究生部。 

  ()电子版材料 

  1、奖学金(包括“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地奥奖学金”、“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 “保罗生物科技奖”)电子文档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填报(www. ucas.ac.cn填报说明见附件1),填报时请注意将各项内容填写完整,科研成果、文章发表的时间填写清楚。 

  2“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申报表(见附件2)的电子文档通过电子邮件报送,邮件发送hyye@hfcas.ac.cn 

  (二)纸质版材料 

  各类奖学、奖教金申请材料须同时报送纸质材料一份,内容包括: 

  1、系统中自动生成的申报材料打印出来一份; 

  2申报材料附件(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份; 

  3、科研成果统计表(附件3)一份; 

  4、奖学金、奖教金目录一份(附件4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部

                                                                                                                             2014年5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