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0-16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的委托,经商教育部、中科院相关部门,中德科学中心每年在中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一年一度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2015年将分别举办生理学/医学、物理学和化学的大会,大会定于2015628日至73日召开,会后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为期一周。

通过此次大会,希望促成中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直接与诺贝尔奖获得者接触,并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相识与交流,为今后中德科技合作打下基础。中德科学中心将为他们提供国际旅费和在德国参访活动的食宿和交通费。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将为与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食宿交通费。

有关名额分配、选派说明等请见附件。

有申请意向的同学请于111日前将报名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部,电子版发送至hyye@hfcas.ac.cn ,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表(附件4

2.推荐名单(附件5

                                                                                 研究生部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