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18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研字〔201218号)的精神,科学岛分院自即日起进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重在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科学岛分院及合肥研究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申报对象    

    1、申报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必须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学研究生; 

    2、超出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硕士基本修业年限为三年,统考博士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硕博连读和直博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为六年。  

    3、硕博连读和直博生,前三年参加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后三年参加博士国家奖学金的评审。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再次申报时,不得使用上次申报已使用过的科研成果。 

    以下同学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1、已毕业离校和处于休学期间的研究生;    

    2、在职/定向培养研究生。    

    3、工程管理硕士;  

    4、单证博士; 

    三、奖励标准     

    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3万元;硕士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2万元。     

    四、材料提交要求 

    1、申请者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提交纸质版+电子版),双面打印,“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150字以上300字以内;“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为申请人的导师;  硕博连读学生前三年填硕士学号,后三年填博士学号。“评审情况”及以后的内容全部不要填写。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初表》(附件2,提交纸质版) 

        3、《奖学金评审成果统计表》(附件3,提交纸质+电子版 

             4、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请同时提交《专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4,提交纸质+电子版

        5、以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92817:00 ,材料提交给各班班主任。

         科学岛分院

2020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