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关于启动2021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2-25

各位博士生: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工作部署,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正式启动,选派对象为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外语成绩须达到以下主要条件之一:1、托福95分或雅思6.5分;2、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3、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4、参加由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并达到其入学语言要求的,应在外方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资助期间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和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根据CSC要求,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须通过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赴国外学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培养。CSC关于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申请人常见问题解答等信息请登录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51查询。  

  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需进行校内专家评审并填写《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1)。请申请人所在研究所组织3人以上专家对申请学生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评审并认真填写《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此表格中除签名部分需手写外,其他内容均需打印)。评审意见应具有针对性,避免千篇一律或过于简单(一般不少于200字),不具有参考价值。 

材料提交时间: 请申请人员于2021420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到研究生处,工作进程及注意事项请见附件2。

提交材料清单: 

       1、《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

       2、外语证明(扫描版、纸质版);  

  3、《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扫描版、纸质版)  

  4、申请学生同时登录学校全球化学习交流平台http://vista.ustc.edu.cn,点击项目列表,选择CSC项目)进行网上注册申报,填写相关申报信息并网上提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学岛分院联系人:叶海燕;电话:65591315;邮箱:hyye@hfcas.ac.cn   

    科大国合部联系人:王建国;电话:63602671;邮箱:jgwang@ustc.edu.cn

科学岛分院

2021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