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 > 学籍与教学管理

学籍与教学管理

关于2019年春季博士生公共课开课报名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2-22

各位同学:

  科学岛分院2019年春季博士公共课定于35日开课。

  博士生公共课分为英语课和政治课。博士公共课将在秋季和春季各开设4个班级,每班30人。硕博连读和直博生可以申请博士英语免修(免修流程及条件见下),统考生不可免修。所有博士生公共政治课必修。

  拟参加公共课课程学习的同学填写网上报名系统,并且下载填写博士公共课申请表(见附件),将导师签字同意后的纸质申请表拍照上传系统。系统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uueAz2R/报名时间截止至2月25报名结果将在31日前公布。

  报名系统也可选择二维码登录:

  联系人: 秦娟娟 老师

   话: 65592990

  另: 定于34日上午9点(1&2班),9点半(3&4班)召开全体上课人员会议,请准时参加。

  地点: 新研究生公寓对面(学术交流中心)B区三楼一号教室。

  特此通知

  科学岛分院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

硕博连读/直博生博士英语免修办理流程

  

备注:

 

  1、申请免修学生须第一作者身份在英文学术期刊(或正式出版的国际会议论文集)发表(或被接收发表)一篇约2000 words 的英文学术论文,经导师书面确认论文真实性及英文水平后,即可申请免修科技论文写作课程(博士英语课)。

  2申请免修学生网上申请后,可凭导师签字确认的英文论文抽样本或期刊正式接收函及论文原稿,至研究生院培养办提出免修申请。培养办审核同意后,即认定为科技论文写作课(博士英语课)通过,给予相应学分(2 学分)。

  3硕博连读研究生用来申请免修的英文论文的发表时间必须在博一入学之日前两年内(即攻读硕士期间)有效,否则不予免修博士英语。直博生用来申请免修的英文论文的发表时间必须在博三开学之日前两年内(即博一博二期间)有效,否则不予免修博士英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