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 > 学籍与教学管理

学籍与教学管理

关于规范科学岛博士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和考核过程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25

各科研单元、博士生导师及博士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培养办教学管理有关要求,博士专业课程学习必须采取课堂授课的形式。为规范科学岛博士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和考核过程,经研究决定,2020级及以前所有未修博士专业课课程的同学可以在20219月前采用原学习报告+PPT答辩(其中成绩占比分别为60%40%)或考试形式(具体形式由各科研单元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在科学岛分院内完成博士专业课课程学习和考核。自20219月1日起,所有博士生均须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选课系统选课并在科大完成博士专业课程学习和考核;或由各科研单元统一开展博士专业课程课堂授课教学,并在各科研单元完成课程学习和考核。 

  拟在20219月前参加博士专业课考核的同学须主动与导师沟通,由导师指定考核科目。其中学术型博士(2019级及以前各年级)从附件《科学岛学术型博士专业课课程及代码》(附件1)的课程中选择两门考核科目、2020级学术型博士根据2020版各学科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选择两门考核科目。各年级工程博士均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版工程博士各学科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选择两门专业基础课参加考核。未经导师批准所选科目不予通过。 

  工程博士专业实践课程学习(6学分)拟定于20213月中上旬集中组织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各科研单元如需自行统一开设博士专业课程并开展授课教学工作,请各科研单元根据中科大各学科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博士专业课程和学时、学分要求,确定专业课程后,于2021年5月31日前,统一将《科学岛分院博士专业课程教学大纲》(附件2)提交给研究生处各教育主管老师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学科培养方案: https://gradschool.ustc.edu.cn/article/219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学位培养方案:https://gradschool.ustc.edu.cn/column/165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 

20201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