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07级研究生进行中期论文质量检查和2008级研究生论文开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1-05

各中心(研究室)、有关导师及研究生:

  经研究决定,拟于1120-1215前对2007级硕士研究生和2010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论文质量检查以及对2008年研究生进行论文开题。希望上述同学们认真做好准备,各研究室和导师认真审查,以保证中期论文质量检查和论文开题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研究生中期论文质量检查和论文开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研究室(或中心)组织成立以研究室(或中心)为单位的检查评审专家组,每组57人,组长由中心或研究室主任担任。

  二、中期检查报告内容(仅供参考):

1、论文的计划目标;

2、论文研究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3、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能否完成论文计划目标?

5、其它需要向评审专家汇报的内容。

  三、论文开题报告内容(仅供参考):

1、 阐述该选题的研究意义,分析该研究课题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2、选题内容、拟采用的方法和手段;

  3、已有的工作基础;

  4、国内外主要参考文献;

  5、该选题有哪些创新之处;

  6、预期成果及所需的科研条件;

  7、研究工作进度安排。

四、检查评审办法:个人报告8-10分钟(需准备PPT),专家提问5-10分钟。由专家组对中期论文质量检查和论文开题进行评议,写出评审意见,填入《研究生中期论文质量检查登记表》和《研究生开题报告登记表》并签字。

五、奖惩办法:对于中期论文质量检查成绩优秀者,可作为2009年度中科院奖学金评审的重要依据,给予相应级别的奖励;对于中期论文质量检查成绩特别差,不宜继续培养者,由专家组提出,经所长、主管院长批准按肄业处理。

六、研究生部老师分别到各组参加中期论文质量检查和论文开题工作,配合专家组做好评审中的具体事务工作。

七、请参加中期论文质量检查和论文开题的同学从研究生部网页上(老版)下载《研究生中期论文质量检查登记表》和《研究生开题报告登记表》并认真填写相关内容,经导师审阅签字后于11月20日前将《研究生中期论文质量检查登记表》交所在研究室(或中心)主任处。

 

 

特此通知。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部

        二○○九年十一月二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