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二〇一一年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0-03-03

 

各位研究生导师:

为了进一步宣传研究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部准备着手编写2011年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招生计划和专业目录的工作。请您们根据研究室(中心)具体情况,综合本学科的发展状况以及培养研究生所需经费总量,原则上每人申报硕士招生计划和博士招生计划均不能超过1名(外单位聘任导师仅能作为第二导师)。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位导师认真填写好2011年招生计划表,交研究室(中心)签署意见后,以研究室(中心)为单位将纸质材料形式于3月22日前报研究院研究生部备案。研究生部将汇总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报研究院招生委员会讨论、批准后,确定每人的具体2011年招生计划,上报中科院研究生院和教育部公布招生(未填写《2011年招生计划表》的导师,将被视为放弃2011年招生)。

2、为了充分利用合肥研究院的学位培养点资源,打破原先各所的界限,各位导师可申请在研究院所属的16个学术型硕士点、2个专业型硕士点和7个博士点下招生。原则上,一位导师只能在1个专业下挂名招生,最多不能超过在2个专业下挂名招生。

合肥研究院现有的博士点和硕士点

单位

培养层次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博士点

070204

等离子体物理

070205

凝聚态物理

070207

光学

070602

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

071011

生物物理学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082701

核能科学与工程

 

 

 

 

学术型

硕士点

070201

理论物理

070204

等离子体物理

070205

凝聚态物理

070207

光学

070602

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

071011

生物物理学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080705

制冷与低温工程

080805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082701

核能科学与工程

082703

核技术及应用

083001

环境科学

080401

精密机械与仪器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1102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专业型

硕士点

430111

控制工程

430112

计算机技术

3、2009年新上岗的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请按研究生部网页上的导师简介格式,撰写自己的个人简介并注明招生专业,于3月22日前以Word文档和照片JPG格式传至lgm@ipp.ac.cn 或hyye@hfcas.ac.cn。另,各位导师的中英文简介如有更新内容,也请同时传至上述信箱,以便于我们及时更新。

4、对硕士生入学考试的科目设置,我们将报请招生委员会,对相同相近的考试科目进行归类、合并和微量调整。经招生委员会批准后,上报、编入国家招生专业目录。

5、为了统一和更加规范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原则上硕士生的初试科目将采用中科大试卷(个别专业除外);博士生的入学考试科目将采用中科院研究生院试卷和自行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请各位专家在博士生招生计划中务必写明考试科目名称、采用的参考书目、出版社以及考试覆盖范围,以便考生查阅。

 

 

特此通知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部

                                         二〇一〇年三月三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