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办理科学岛研究生电动车上牌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15

各位同学:

  根据合肥市关于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相关规定,合肥市庐阳区交警大队定于本周六和周日(12月19-20日)10:00-16:00,在中区研究生公寓(原三河研究生公寓)门口,安排专人来为科学岛研究生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免费上牌。

  请各位同学安排好时间,做好电动车上牌工作,以免影响后续正常使用。

  研究生处

  2020年12月15日

注意事项:

  本次上牌为免费上牌,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并将电动车骑到现场就可以上牌,电动车必须是裸车,拆除一系列加装设备。

  自2021年1月1日起,非携带自行车脚踏功能只能上临牌的电动车将不予上牌,一旦上道路行驶被查处轻则接收50元/次的处罚,重则可能扣留车辆,所以请广大居民抓紧上牌。

  1、本次电动车上牌的范围不包括三轮和四轮电动车,只有车架号清晰可以识别,位数和小于17位且首位不是字母L的两轮电动车才符合本次上牌要求;

  2、电动车配备自行车脚踏同时具备发票与合格证的电动车才能申请新国标号牌,其他都只能申请临时号牌,临牌有效期自2021.1.1起可以使用三年,同时符合申请临牌条件的电动车今年12月31前没有上牌的,后期将不会再给予上牌;

  3、申请临时牌证至少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将电动车骑至现场,同时将车上多余非出厂佩戴物件全部拆除,如果自己可以自行在网上登记并审核通过,只需带申请手机和申请身份证前来现场领牌即可(一旦审核通过千万不要随意乱点,点成了邮寄号牌,只需要拿到现场给我们工作人员处理,就可现场拿牌)

  4、如果是带脚踏的电瓶车可以带上电动车购买发票、车辆合格证和身份证办理绿牌,没有脚踏的电动车带上手机和身份证直接办理临牌。

 

 
附件下载: